【姬希/希姬】WEDNESDAY

各位看倌好。


這次就不打算用糖漿灌口了,這篇我會形容為「如竹蔗茅根般清甜的平凡日常。」,為上火的各位降降火(?)


這篇是由「我」來看她們的,不喜歡這視角的人就過主吧。


重新強調,這篇真的平淡得如白開水,不喜歡的人也是請離開吧。


OOC不可能沒有,請自行衡量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空閒,真無聊。

 

在一個平凡的下午,我如常地上班。

 

我所工作的地方是一間琴行,它並非什麼著名連鎖品牌,而是一間毫不顯眼,就算倒閉了也應該沒有人會可惜的琴行。

 

在聽起來全無吸引之處的琴行打工的好處就是…可以免費享受冷氣同時有薪金拿。

 

我來了這裏兩個月,基本上也沒做過什麼。

 

只是偶爾有人來買樂譄、結他弦或是簧片,找我付款;但絕大多數的時候,我都是坐在一邊等下班。

 

所以今天難得來了點特別的事情,不是很值得記下來嗎(笑)?

 

今天是星期三,是繼星期一後最令人感到鬱悶的日子。

 

可是太陽還是盡忠職守地把街上的途人曬得差點可以變人乾,讓本來已經令人感到煩燥的一天進一步昇華。

 

我巡視店內一圈後,就坐到收款處後方,冷氣吹風口下方,欣賞街外的人快要被烤焦時那不爽,痛苦的表情。

 

之後,有一對女子原本路過這小店前的玻璃櫥窗,不消一會兒,她們就走回來,駐足於玻璃窗之外,低頭看着什麼的樣子。

 

放在櫥窗位置的好像是一台小型酒紅三角琴,四周用不同的琴譜堆砌成樓梯形狀,看起來好像很具現代感。

 

但實際上,只要仔細觀察的話,不難發現那些琴譜已經被曬得脫色,而且還佈了一層薄塵。

 

不過平時也沒有人看櫥窗,而且要跨過兩排結他才能到達那裏,我就懶得抺塵了。

 

窗前的一對女子交頭接耳了一陣子,就站直身子,我才不用隔着結他們一睹她們的尊容。

 

一高一更高、左墨紫右艷紅,別吐槽我對她們的第一印象。

 

本來我以為她們會轉身離去,怎料她們開門進了店舖,這還真的嚇壞了我。

 

下午這時段竟然有人進來!我做了那麼久(不過是兩個月)都未曾遇過如此神奇的事。

 

不過她們是來這裏乘涼的吧。

 

她們進入這店後,第一件事就是拐彎去看那小型鋼琴,也因為這樣我有一瞬間的時間看清楚她們的樣子。

 

先從更高那位開始吧。

 

她有一頭及肩,微卷的赤髮,在這天氣看見這麼鮮艷的髮色猶如火上加油,讓人感到更加炎熱。

 

話雖如此,她看來不如她的髮色般熱情奔放。

 

吊梢眼再配上那銳利的眼神,無疑讓人感到威嚴,有一種「雖然真的很漂亮但絕不會搭訕」的感覺。

 

她穿了一套和這季節很搭的裙子--橘色的及膝連衣裙,好像還印有紅和黃等淺色花紋,左手拿着小提包,手腕還戴上了兩條或以上的手鏈;夏日炎炎,她還能加一件白色雪紡外套,我真的佩服她了。

 

好了,該看看另一位。

 

另一位則有着一頭如長髮姑娘般長度的頭髮,她把它分成兩束束起,成了兩條低馬尾,美是美的,但我看了這長度的頭髮都感到熱啊。

 

她也是穿了一條連衣裙,不過比起旁邊那位,這位的感覺成熟得多。

 

從下至上地觀察,她的淡紫色裙襬到腳眼位置,這裙不知是用紗還是雪紡造的,對方的腿形若穩若現地透出來。

 

再往上一點看,我才發現這是一條無肩吊帶裙,但有兩層簿紗連着裙子主體,附在上臂的位置作點綴。

 

這位女士的右手則配了一個黃色的手鐲。

 

啊,她們的手是牽在一起的,但這沒什麼好稀奇吧。

 

她們在那裏停留了約五分鐘,就轉身往店內走。

 

請容許我先介紹一下我們琴行的格局。

 

這琴行外表寒酸,內裏卻意外地得體。

 

從正門進來,你轉右就能看到大量結他佇立一旁,還有數個音箱擱在地上。

 

如果你不轉右,一直向前走的話,你就能看見琴行的重頭戲---鋼琴。

 

這裏意外地寬敞,能放下四台直立式鋼琴和一台三角琴。

 

在那邊的牆上則是掛滿了書架,放了各種各樣的樂譜書籍。

 

其他樂器的位置我就不詳敍了。

 

那兩位稀客就是往鋼琴的方向前進。

 

她們圍着那四台直立式繞了一圈,但我發現更高那位經常睃着那台三角琴,她身邊那位則是興味盎然地看着那四台琴。

 

完成審視後,她們停在一台胡桃木色的直立鋼琴前。

 

紫髮那位看起來心情很好,笑語盈盈地不斷拉着身旁那位的手臂,然而,赤髮那位則是一副不為所動的樣子。

 

前者好像在請對方做什麼的樣子,她放棄拉扯對方的手臂,改為雙手合十,低頭,一會後,又抬起頭,露出調皮的笑容。

 

赤髮那位擺脫紫髮那位的位扯後,很自然地雙手抱胸,時不時用右手捲着自己的髮尾,一副毫不動搖的樣子。

 

所以,她們是在做什麼呢?我納悶,但還是決定繼續看下去。

 

到最後,赤髮那位看起來無奈地嘆了一口氣,說了一句,紫髮那位聽後就高興得作勢要撲過去抱緊她,但被巧妙地躲過去。

 

赤髮那位還真的不領情,不過也是可以理解的,天氣那麼熱嘛。

 

接下來,高傲的小姐站到鋼琴前彎下腰。


忘了一提,她們正面對着正門的方向,鋼琴遮掩了她們大部分的身軀,我只能看着她們的頭和上臂動作。

 

這裏的鋼琴鍵盤蓋全都被打開,方便客人試琴,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來這裏玩一會就離開。

 

我們把焦點放回赤髮小姐身上,她這姿勢應該也是要彈琴吧。

 

我看着她閉着眼深呼吸,然後雙臂壓下去。

 

但沒有預期的聲音。

 

她的手動起來如彈琴的樣子,但一點聲音也沒有,而身旁那位則繞到那台鋼琴旁,把雙手擱在琴的上頂蓋,看着另一人在琴鍵上的雙手。

 

赤髮那位應該是踏實了消音踏板吧。

 

嗯,這可真有趣。


彈琴那位眉頭深鎖,似是摸不到感覺的樣子,雙手依舊搖擺,但什麼都聽不到。

 

接着,她放棄了摸索,雙手捂面,再磨蹭自己的面頰。

 

一直在看着她的她伸手拍拍她的肩膀,似是安慰煩燥的對方。

 

那人像是不死心的樣子,磨拳擦掌後再把雙手放到琴鍵上,又一次的深呼吸,按下去。

 

這回總自聽到一點聲音,這次沒有死命地踏緊消音踏板。

 

可是傳來的是斷斷續續,如碎片一樣的樂曲。

 

聽起來不怎樣,但紫髮那位卻流露幸福的表情看着她演奏。

 

演奏者不斷重覆彈奏同一段小節,由不斷彈錯,到像連線遊戲般連起一小段,到總算能彈起一小節而我能辨認出那是什麼歌,都差不多過了十分鐘。

 

突然間,門又被打開了,進來的是三個年輕女學生,應該是附近的初中生。

 

她們在店內四處逛逛,最後還是選擇到鋼琴區。

 

那名赤髮女子急忙拉着同行者離開那區域,看來是要離開了。

 

三人行生背向我走到另一台白色直立式鋼琴前方,看來是放學後無事可做的就決定來玩琴,嘛,這樣的人多的是,沒別意在意…才對。

 

其中一人把書包交給另一人,自己則到鋼琴前。

 

她雙手一擺,手指輕按在琴鍵上,腳踏在延音踏板上,隨之而來是雄厚飽滿的樂聲。

 

真是人不可以貌相,這麼年輕的人竟然能彈出李斯特的魔鬼圓舞曲,而且還彈得不錯。

 

我以餘光偷看原本打算離去的那一對女子,發現她們又在繞店一圈,赤髮小姐的目光一直漂到演奏中的學生身上。

 

之後,看見友人的視線不在眼前的樂器,紫髮女子把她拉到另一個位置,方便後者看着那名學生。

 

這人經常掛着淡淡的微笑,溫情脉脉都看着身旁的人,她的也焦點應該不是在樂器身上吧。

 

忽然間,琴聲變得混亂,最後甚至停了下來。

 

我偷看了那位學生,雙手已經從琴上抽起,用來抓抓頭,

 

是忘記了譜,彈不下去吧。

 

她從友人身上接過書包,腼腆一笑,就歡快地離開,剛好和那一對女子擦身而過。

 

高傲的她見三人遠離後,又急步回到剛才的位置,這次她彈了另外一曲,一首應該不是古典樂的歌曲。

 

有別於之前的樂曲,她彈起來還是卡卡的,但這次她找回彈琴的感覺,而且還能聽出她的感受。

 

這是一首很真誠溫柔的歌曲。

 

雖然之前那一位學生是彈得厲害,但還是差了一點情愫,是一種「譜上寫什麼我就按什麼」,如機械般的感覺。

 

但這一首不一樣,雖然沒有花巧的裝飾音,速度也不是很快,卻是一首如夏日雪得冰冰的啤酒那樣沁入心脾的歌曲。

 

我能感到心中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,在這裏聽了那麼多人試奏鋼琴,技術比這位女子高超的大有人在,可是從不有一個的樂曲能敲響我的心扉,形成共鳴。

 

竟然不自覺鼻子發酸了。

 

不經不覺,我專注地聽完整首歌曲,直到最後一個音符落下,我的思緒都是跟着曲子走的。

 

我不會說這首能媲美古典樂,但它一定會是我人生中最深刻,如刻在腦中般的一首歌曲。

 

結果因為想得太專注,完全沒察覺她們來收款處前方。

 

「那個?」

 

「吓?啊啊!是的?!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妳們?」

 

「那台胡桃木的鋼琴要多少錢?」她用手指指着那台琴。


我第一次聽見赤髮那位開腔,我就不描繪她的聲音了,是非我筆墨能形容的美妙。

 

「那台要XXXXXX日圓。」我盡力壓下剛才的激動,用平淡的聲線回答。

 

「我要那一台吧。」從她進店以來,我第一次看見她露出滿意的笑容,不得不承認我心動了。

 

「好的,那台最多可以分四十八期付款的。」

 

「不用了,我一次付清吧。」

 

…..

 

吓?

 

「這裏收支票嗎?」

 

「收的。」我的天啊,雖然名義上我們是接受支票的,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這樣付款。

 

我看着她從手提包中拿出支票簿和筆,飛快地開支票。

 

支票被撕下的聲音是繼剛才的樂聲後第二動聽的聲音。

 

「麻煩你了。」她把支票交給我,我立刻誠惶誠恐地用雙手接下「把琴送到支票背後的地址吧。」

 

「送貨要額外收貨嗎?」她的同行者發問,是物以類聚嗎?怎麼她們的聲音都這麼好聽。

 

「在本區的話就不用了。兩星期內會送到的。」

 

「「謝謝你。」」

 

「……」


我用力緊握着那張支票,就像被支票鬼迷心竅地看得入神的樣子,引起她們的注意。

 

「支票怎麼了?我寫錯了嗎?」

 

「不,沒寫錯。」我只是猶豫應否問一個問題,但感覺很突兀,實在問不出口。

 

「沒什麼事的話我們就走了。」她們手牽手,正要離開這店。

 

 

「請等等!」如果現在不問,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有機會問了。

 

她們停下腳步,回首看着我一副窘迫的樣子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溫柔的嗓子雖能緩和我的緊張,但一對媲美祖美綠的雙瞳的注視卻讓我感到無形的壓力。

 

「那、那個,剛才那首曲子、那首曲子、是誰的?」怎麼在這時候才口吃!「我是指、是誰作的?」

 

媽啊!

 

「嗯?最後那首嗎?」赤髮那位不好意思地搔着面頰。

 

「是的。」

 

「為什麼想知?」

 

「唉…因、因為,那曲子和我平時聽的完全不一樣,有一種、嗯、我不懂形容的感覺…」

「雖身在夏日,但仍能感到春天的氣息那樣美好的感覺…?」

 

我這是在瘋言瘋語什麼啊!!!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對方還要沉默,好不尷尬啊,好想找個洞躲啊!

 

「這樣啊…」赤髮托着下巴思考,莞爾一笑「你這樣說我更不好意思告訴你答案。」

 

「吓…」我說錯了什麼嗎?!

 

「她是在開玩笑的。」紫髮女子用手肘輕推她的手臂「她其實是很高興的。」

 

「妳別多嘴吧。」她苦笑回看對方「那不過是我年少時作的歌曲,沒什麼特別。」

 

「是這樣啊…」


「我已經很久沒碰鋼琴,琴技連初中生也不如,剛才真是獻醜了。」

 

「不不不,請不要這樣說!」

 

「不過你能喜歡這曲子,我是真的很高興。」她們向我揮揮手「沒其他問題,我們就先告退了。」

 

「歡迎下次再來。」我來這裏那麼久還真的第一次說出這句話,雖然我深知她們下次不會再來。

 

炎炎夏日,享受冷風,卻因一首曲子讓人感到莫名的溫暖。

 

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天。

 

「可是偶爾來一次這樣的經歷也不錯吧。」我喃喃自語,拿起寫着「已售」的鋼琴套套着那台胡桃木琴,等待不知跑到那裏的老闆回來。

 

她看見有鋼琴已售,應該會嚇一跳吧。

 

我禁不住微笑起來。

 

這樣的星期三也很不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讀後碎碎念:


我就是不懂想題目,別吐槽。

最近和同學逛街時我不小心有了這腦洞,大概的經歷就是我和她到琴行,她本是鋼琴八級,但因考試太久沒練琴,所以到琴行時她真的一首曲子也彈不出,然後我就不斷慫恿她彈琴,最後她重新練琴之類。


稍為修改下,就變成上文了。


「不知希是有意還是無意地拉真姬去琴行避暑,總之最後就是讓放棄鋼琴已久的真姬重新回到鋼琴的懷抱,也很豪爽地買了一台琴回家」的故事吧。


最後真姬彈的一首很難不知道是哪首吧?


p.s. 到最後來個小調查,你們喜歡轟轟烈烈,還是平平淡淡的文章?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热度(17)

© TWOFI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